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每一个体院人

都怀揣着梦想与希望

博学笃行  臻于至善



学 院 简 介


体育学院现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2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学生775人,教师队伍学历层次,职称结构和学缘结构比较合理。近年来主持省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7项;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在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活动中,获得国家级3项,省级5项,校级6项,龙狮文化获省教育厅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学校体育设施良好,环境优美。2016年我校成功举办的第16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所有比赛项目和活动,全部在校内场、馆举行。


现有多功能体育馆2座,400米标准田径场2个、300米运动场1个、标准投掷场1个、人造草坪足球场2块、篮球场22块、排球场7块、网球场4块户外运动训练基地1500平方米,室内外游泳馆(在建)等。学院建有体育保健、解剖与生理、体质测量与评价等实验室。

学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与泉州海峡国际健身俱乐部、泉州KINGTHE鑫泰跆拳道俱乐部等18家体育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和就业创造良好条件。


学院注重学生创新创业与运动技能培养,近年来在各项赛事中屡获佳绩,特别在2018年省16届运动会大学生田径、乒乓球比赛中,表现出色,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第一赛区)本科生创意设计二等奖;同时,鼓励学生参加专业相关职业资格证书考试。近年来,学生获得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健身教练、运动营养师等职业,资格证书以及田径、篮球、足球裁判资格证书600余人次。

                        


                    



专 业 介 绍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社会体育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重试体育健身,体育娱乐技能,知道科学健身咨询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和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业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体育体育体育职业,据乐业单位和体育管理部门等从事体育产业经营与开发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与管理,休闲健身咨询与指导等工作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休闲体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需要,具有休闲体育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休闲业,休闲体育服务业和健身指导等工作,能够从事休闲体育组织和休闲体育产业经营体育旅游项目设计与开发,休闲体育产品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体育企业,休闲体育产业公司,休闲体育基地等。从事休闲体育产业经营与开发,群众性休闲体育活动组织与管理,休闲健身咨询与指导,体育旅游项目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教 师 风 采




学 子 风 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