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院于3月20—4月20日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3月25日我院召开院务会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研室主任参加,共同学习文件精神,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并拟定工作计划。而后召开宣传和动员大会,部署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4月8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我院召开了第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体会议。会上黄景东院长首先做了“以社会需求和就业为导向,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发言,谢志强副院长就“对创新创业实践育人的几点思考”发表了观点,柯金锋副院长对“如何才能迅速成为一名适应当代潮流的合格教师”谈了几点认识,杨菊华书记谈了“高校教师如何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四位学院领导带头发言后,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小组学习讨论活动。

 

黄景东院长发言

谢志强副院长发言

柯金锋副院长发言

杨菊华党支部书记发言

教研室分小组讨论(一)

教研室分小组讨论(二)

教研室分小组讨论(三)

教研室分小组讨论(四)

4月15日,我院召开第二次集体学习讨论会议,四个教研室推荐的八名教师在大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最后,黄景东院长充分肯定这一阶段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明确提出:教育思想学习讨论活动还没有结束,还要继续充分深入推进;更重要的是,要把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学习成果落实到教育教学当中。

 

 

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活动,使我院全体教师转变了观念,提高了思想认识,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讨学院改革和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学院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