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质测试 >> 指导文件 >> 正文

2014—2015学年闽南理工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9-05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2014—2015学年闽南理工学院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方案

根据闽教办体[2014]11号文件《转发教育部体艺司关于2013年<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我院2014—2015学年的测试工作将于十月中旬完成,并于十月三十一日前完成上报。由于今年测试项目增加3项,因此每个班进行两轮测试,测试由体育系承担并具体实施,工作艰巨,请各系积极配合,组织好学生,顺利完成本次测试工作。

具体工作如下:

一、测试具体安排

1、测试时间:2014年9月15日开始,对我院所有没有体育课的学生进行测试,分为蚶江校区和宝盖校区,具体见附表。

2、测试地点:两个阶段测试具体地点见附表。

3、测试内容: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000米(男)、800米(女)、50米、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具体的测试顺序按附表执行。

二、测试注意事项

1、参加测试的学生须着装运动服、运动鞋,测试时若需补充水份请自备。

2、有心脏、哮喘、高血压等病史,或近期由于身体受伤、不适等不适宜参加测试的同学,请告之测试教师,并及时办理免测或缓测手续。

3、无故不参加测试的同学,后果自行负责。

教 务 处 体 育 系

二O一四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