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广《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知晓率,认真学习了解宣传《反间谍法》,全面增强学生的反间谍和国家安全意识。近日,我院组织了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在宝三107观看、学习了反间谍法相关题材的视频各个年级也自行组织开展学习。学生处副处长董伟平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李超峰老师以及辅导员黄靖文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董伟平副处长首先为与会同学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背景、意义以及要求同学们要进一步提高反间谍防泄密的意识,积极主动学习国家反间谍防泄密相关的法律知识。随后,李超峰老师给同学们深度讲解剖析了《反间谍法》出台五年来的经典案例,在案例解说完后李超峰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归途》和《“2018-雷霆”专项行动: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等相关视频。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在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学习与国国家安全相关的知识与法律法规,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